25日建軍節再試核? 川普放話:北韓問題該解決了

▲外界認為,北韓很有可能在25日建軍節再度試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24日再向美國嗆聲,並且很有可能於25日建軍節進行試核,美國總統川普今日與高層官員重申強硬立場,稱「北韓現況令人無法接受,人們已對這個狀況矇眼數十年了,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要求聯合國採取新一波制裁行動。

川普在白宮與聯合國安理會15位會員國代表會晤時表示,北韓現況令人無法接受,安理會必須準備對北韓試核與飛彈計畫,施加更多及更強的制裁,北韓是世界最大的問題,過去數十年來大家卻對此視而不見,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川普強硬放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也表示,美國一直強調不想打仗,要金正恩「別試核、別使用核子飛彈」,相信對方也很了解,「我們不會做任何事情,除非他 (金正恩)給我們介入的理由」。

▼川普放話,北韓問題已經置之不理太久,是時候該處理了。(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