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 全美100位參議員赴白宮聽北韓核武簡報

▲ 川普召集100位參議員和4名高層官員到白宮開會討論北韓情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25)日北韓慶祝第85屆建軍節,美國全體100位參議員將在26日下午3點到白宮聽取關於北韓的簡報。有鑑於北韓「一節日一飛彈」的慣例,各界擔心近日會舉行核武試爆,因此美國將召開會議討論情勢。這次的會議十分罕見,雖然行政官員會例行前往國會與議員討論外交事務,但讓議員前往白宮出席由4名高層官員主持的簡報並不尋常。

白宮發言人史派澀 (Sean Spicer) 24日表示,這場簡報將由國務卿提勒森 (Rex Tillerson)、國防部部長馬提斯 (Jim Mattis)、國家情報總監柯茨 (Dan Coats) 和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 (Joseph Dunford) 等官員召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部長馬提斯。(圖/美聯社)

據報導,這場簡報原定在國會的一間安全密室裡進行,但川普將地點改在白宮。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民主黨參議員卡定 (Ben Cardin) 表示並不介意地點的更換,他說「我希望能夠在簡報中聽到他們的策略和目標,也希望能以不丟炸彈的方式解決問題。」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姆 (Lindsey Graham) 則表示美國政府應該清楚表達「紅線」在哪兒,因為不這麼做的話,北韓到2020年時很有可能已經發展出了能設達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 ICBM)。

川普多次表達對北韓政權的憂慮,近日也與中國和日本的領導人通過電話,他24日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表示「保持現狀」不能被接受,而且安理會應該做出行動、制裁北韓。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圖/路透社)

▼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