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不要分享玩具」引眾怒 她PO背後原因...23萬人讚爆!

▲分享是一種美德,但得建立在「自願」的前提。(圖/翻攝Alanya Kolber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從小父母和師長都會教育孩子,「分享是一種美德」,不過在美國,有位母親告訴孩子,如果你不想和其他人分享玩具,就勇敢說「不」,不需要特別解釋什麼,而這樣的說法讓附近鄰居相當不滿。事後,媽媽將她的理念PO上臉書,意外吸引超過23萬網友按讚。

美國媽媽科爾伯格(Alanya Kolberg)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帶著兒子卡森(Carson)到附近公園找朋友的女兒玩耍,沒想到好幾個不認識的小孩圍了上來,要求卡森一起分享手上的卡車、機器人等玩具,讓他感到不知所措,只好向媽媽求救。

媽媽告訴兒子,不必勉強自己分享玩具,如果你不想,「直接回答『不要』,不需要多解釋什麼。」沒想到那些陌生的孩子不死心,直接跑來找她理論,科爾伯格仍堅持自己的論點,不必和其他人分享玩具,「除非他願意」。事件很快傳開,那些孩子的母親認為,這是錯誤又沒禮貌的教育方式。

科爾伯格相信自己的教育方式沒錯,她在臉書舉例,假如今天有位成年人在公園吃著三明治,難道她也要和陌生人一同分享嗎?拒絕別人就該被討厭嗎?她認為,孩子沒有意願,就該學會勇敢拒絕,那些不友善的孩童和家長才是「貪婪」的一群。

文章貼上網,短短數日已經吸引超過23萬網友按讚,多數人支持她的看法,「被強迫分享不一定比較快樂」、「我的孩子願意分享玩具,但不會放棄他的三明治」、「不想和別人分享,真的要明確拒絕」、「你的想法是對的」、「沒必要當爛好人」、「盡早教會他們,勇敢說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