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撈白海豚」每公斤賤賣20元 微笑魚頭放保麗龍冰鎮

▲被斬首的「白海豚」彷彿還在張嘴微笑。(圖/翻攝自新浪廣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珠江口的水域是中華白海豚的重要棲地之一,更被中國列為第一級保育類,珍貴程度好比大貓熊。令人痛心的是,網友在微博上爆料,3月底時有看到不肖魚販在珠海市金灣區南水鎮附近,當場支解一隻幼齡海豚,以每公斤20元人民幣的價格賤賣,斬首後的魚頭就大喇喇的擺在保麗龍盒裡冰鎮著。

微張的魚嘴彷彿還在微笑,但是這隻珍貴的白海豚已經失去在水中徜徉的自由。兩名魚販無情將牠斬首後,還把牠在街頭當場肢解,還以低價販售,引起眾多網友紛紛撻伐,「微笑天使都下的了手」、「住海邊會不知道這些,知法犯法沒得說」、「除了重罰,還需判刑!絕對不能產生不知者無罪的現象」。其他網友表示,有聽說廣東人什麼都吃,但有身為廣東人的民眾跳出來澄清「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是廣東人,我不吃海豚」。

2007年11月15日的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曾公布中華百海豚是香港的吉祥物之一,據中國法律,傷害第一級保育類動物,罪刑如同殺害貓熊,需判10年重刑。網友指出,嫌犯稱自己不知道這是保育類的白海豚,根本瞎扯;魚販對魚的認知肯定比一般人還多,就是因為知道值錢才會這樣做,就像先前有大學生捕了國家保育類的鳥被判了十年,他們都知道「這品種最值錢」。

後來,擔任保育工作的「珠海同城會」的微博小編針對此案件公布,警方已將當時涉案的三位嫌疑犯逮補,查扣了該批被認為是白海豚的漁肉送檢化驗,且當地公安相關機關已經展開調查。網友開心直呼,希望這次能夠直接對他們判重刑。另外,「珠海同城會」小編還提供其他資訊,美國於2009年上映的紀錄片《海豚灣》中曾揭露「海豚肉含有汞、鎘、DDT、戴奧辛和聚氯聯二苯等致癌物質,切割好的海豚肉的汞含量可能會超過安全限度的5000 倍。高含量的汞會對人的神經系統造成很嚴重的傷害,甚至會導致食用者精神失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