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首見74級分也上醫學系

▲台大個人申請24日放榜。(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放榜,這次正取1598人次、備取1512人次,比去年增加121名;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台大今年有12人同時錄取5學系、22人同時錄取4學系、64人同時錄取台大3學系,過去因為重複錄取造成個人申請缺額常被詬病,今年特別開放不限制備取人數,以便填補這些缺額。

奪下5冠王的12人中,有4人是北一女、3人是建中,其他5人分別為復旦高中、薇閣高中、高雄高中、武陵高中及台中女中,都是北區的傳統名校;觀察錄取名單,也發現錄取人數前10名的學校分別是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一中、雄中、武陵、南一中、新竹實驗高中、薇閣高中、延平高中,超過一半的正取生來自這些名校,顯示這批「第一屆12年國教」的學生,仍存在學習資源上的階級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首見74級分通過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圖/記者張一中攝)

洪泰雄表示,分析二階放榜資料,同時錄取1科系以上的學生,竟有許多「跨領域」的情形,像「材料科學&會計」、「歷史&園藝景觀」、「機械和財金」、「心理&工業管理」等;雖然不能確定學生是否抱著「先進台大再說」的想法,但台大一學期開設6千多門課,各領域都有完備的課程,鼓勵學生可以進行多元探索,但還是要以興趣為主,建議在5月9日填志願前,還可以再多思考。

除了個人申請放榜,繁星推薦第8類(醫學系)也在今天公布,台大醫學系採計學測20%、口試40%、化學20%、生物 20%,有40人通過自費生資格,10人通過公費生,今年也首見74級分考生通過自費生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洪泰雄表示,二階不採計學測社會科成績,所以14級分的考生也有機會,繁星則有73級分考生錄取,校校等值的意義下,有效縮短城鄉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