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艦「密西根號」抵達南韓釜山 加入航母打擊群

▲美軍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抵達釜山海軍基地。(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傳聞北韓將進行核武試射,美國方面日前則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域與日本展開聯合演習,隨後將前往朝鮮半島,確保海上安全與區域和平目前美軍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也前往朝鮮半島,已經抵達釜山海軍基地。

▲北韓在紀念105周年金日成冥誕閱兵,秀出大量軍備。(圖/路透社)

北韓多次傳出要在25日「建軍節」進行第六次核試,美國北韓議題媒體《北緯38度》指出,北韓豐溪里(Punggye-ri)的核試場似乎進行相關準備,北邊大門周圍有人員活動,還有多輛疑似裝載核試設備的車輛進出。為了應對北韓可能發生的狀況,美國將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北上朝鮮半島,根據《CNN》報導,核動力攻擊潛艦「密西根號」已經抵達南韓釜山的海軍基地,接著會加入演訓陣容。

▲俄亥俄級潛艦還能裝備24枚三叉戟(Trident)潛射彈道飛彈。(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官網)

密西根號(SSGN-727)是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核潛艇,全長170公尺,由通用動力的電船公司建造,於1982年9月11日正式服役,具有戰術打擊與聯合特種部隊部署的能力,能夠裝載150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距離可達1600公里。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則強調,中方堅決反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同時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事;只有有關各方都負起該負的責任、相向而行,才能盡快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實現半島無核化,「我們願同包括美方在內有關各方一道,為朝鮮半島和平、東北亞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