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上看30度北部防午後陣雨 鋒面明晚到「雷雨+16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5)日風場轉為偏南風,氣溫回升,西部高溫約30度左右,東部也有29度。各地白天大多為多雲或局部透光;不過,對流雲系順風向易往北、東飄送,北部午後降雨機率增加。

▲今日高溫約30度,各地大多為多雲或局部透陽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天氣大致穩定,西部高溫約30度左右,華南高層雲移入、水氣不多,山區可能有一些零星飄雨的機率。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明日鋒面接近,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機率逐漸提高。不過,鋒面抵達前白天仍偏暖;鋒面明日傍晚抵達後氣溫一路下滑,最低可降至16度,也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這波鋒面將影響到週四,週五氣溫將逐日回升;不過,由於輻射冷卻的關係,北部平地清晨最低溫可降至15度。

吳德榮表示,今晨5點的衛星雲圖顯示,關島西南方的熱帶性低壓正在發展,預估將朝著西北方前進,在接近東經130度之前北轉,週四遇到南下的鋒面及冷空氣而減弱消散。他指出,如果熱帶性低壓這兩天無法發展成「輕颱」,那麼未來進入海洋熱含量低的海域,發展機會更渺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