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節核試?卡爾文森號往北施壓 北韓再嗆:消滅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調嗆聲!北韓官方媒體24日警告,如果華府對朝鮮半島開戰,平壤當局會「徹底消除」美國。此外,更傳言北韓將於建軍節(25日)進行另一場核武試射,讓東北亞情勢持續升溫。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2日表示,超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將在數日內抵達朝鮮半島外海。北韓執政共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則發表社論表示,這無法嚇阻北韓軍隊,更直指美國打擊群即將抵達(朝鮮半島水域)是「明目張膽的軍事恫嚇」。

▲卡爾文森號前進朝鮮半島對北韓施壓,勢必造成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圖/路透社)

事實上,早在23日《勞動新聞》就高調嗆聲,北韓革命部隊已做好戰鬥準備,將一舉「擊沉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現今東北亞局勢緊張,北韓24日再次表態,「此類威脅或許能嚇嚇水母,但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毫無作用」。

外界預測北韓將在25日「建軍節」85周年紀念日進行第6次核武測試,對此,中方回應,當前半島局勢複雜敏感,會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勿採取可能加劇半島局勢緊張,使局勢輪番升級的舉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