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嘆苗栗不如六都好命 陳超明立院直播「金包銀」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常在質詢時有出乎意料的舉動(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六委員會24日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甲級動員備戰,出動立委一一上台程序發言,要阻擋條例實質審查。其中,陳超明還在發言時間播放台語歌曲《金包銀》,暗指自己所在的苗栗縣很命苦,爭取不到前瞻的預算建設,不像其他縣市「框金又包銀」。

立法院內政、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交通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4日聯席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上午為阻撓議事進行,還有立委故意走慢拖延發言時間。輪到陳超明發言時,他直接播放台語歌《金包銀》時,還有其他藍委在台下跟著拍手、哼唱。陳超明批評,六都在前瞻計畫中是金包銀,其他地方就是歹命仔。

不過,朝野黨團24日上午達成共識,下午不干擾議事進行外,條例也不進入逐條審查。但藍營為了要讓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闖關失敗,提案要退回、變更議程改討論戴奧辛毒蛋,但都未成功。最後在民進黨與時力共同支持下,會議時間延長至詢答結束,再行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