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1天…下波鋒面「全台大雨又變天」!急轉涼剩16度

▲回溫1天…又轉濕涼探16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透光好天氣空檔,中央氣象局表示,25日氣溫持續回升,西半部高溫達到30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局部透光,僅午後有陣雨,直到26日(周三)下午將有一波鋒面報到,全台降雨機率漸增加,雨勢由北往南擴展,轉為陣雨或雷雨天氣,尤其北台灣雨勢更明顯,隨後還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再度降溫變涼下探16度。

氣象局預報,25日風場轉為偏南風,氣溫回升許多,西半部高溫約30度,東半部也有28、29度,中午有些悶熱;各地大多為多雲,有時可局部透光,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北台灣平地午後降雨機率增加,建議民眾出門記得備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波鋒面將至,「全台大雨又變天」。(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短暫空檔,氣象局說,一直到26日上午天氣大致穩定,下午就有另一波鋒面來襲,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雨區由北往南擴展,轉為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雨勢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下半天還有冷空氣接著南下,北部轉涼,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

預計到27日(周四)水氣仍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有涼意,白天高溫僅20度左右,其他地區也都只有23至26度,入夜後北部越晚越冷,深夜將下探16度。28日(周五)天氣仍偏涼,但雨勢漸少,周末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轉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