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停止耍廢? 做到「6件事」...人生絕對活得更有效率

▲積極能讓負面情緒煙飛雲散,讓人們走向主動又快樂的生活。(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何從習慣耍廢,到凡事事半功倍?生活中誘惑太多,不論是社群軟體、電視、Line或電話,在工作或讀書時,都容易分散我們的注意力,那該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列出以下6件事,通通達成就能幫助你脫離耍廢人生!

1.前一晚先列好待辦事項
睡前花幾分鐘回想一下今日的待辦事項,列出明天該做的事情,這樣明天就不需要花額外時間,就能馬上進入狀況,而當有新任務時,也能立刻隨機應變,排出優先順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睡飽一點
睡眠不足會影響EQ、自我尊重、自信,甚至是對人際關係的處理與控制。所以只要睡好睡飽,你會比較有精神,也就更容易專心、提高效率。

3.以平靜心態開始每一天
開始新工作或學習前,先進行冥想或祈禱,不管以何種方式,花幾分鐘讓自己靜下心來,不僅能舒緩壓力,還有助於集中精神,讓你更容易專心,也會更有效率。

▲只要睡好睡飽,會讓人較容易專心,並提高工作效率。

4.早上運動
早上開始工作、上課前若有時間,先運動會讓你一整天都充滿活力。運動能減少壓力激素,緩解抑鬱和焦慮,即使只有20分鐘,也能讓你心情更好。

5.多跟積極、有效率的人相處
如果老是跟沒效率的人處事,久而久之,你的節奏也會間接被影響,因此若想提高生產力及效率,平時應多跟有效率的人相處,較容易被激勵與影響。

6.別沉迷於無生產力的活動
每個人每段時間都可能沉迷於某項事物,像是寶可夢、追劇或不斷聊Line、滑臉書等等,過度沉迷於這些事情上,會讓你很難分心到該專注的事情上,就會降低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