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後才發現沒那麼愛?做這4件事情容易「閃電分手」

▲當愛情走到「沒那麼愛了」,就放手吧!(圖/翻攝自pinterest)

文/mumu

妳有沒有過這樣子的經驗?他,是一個妳當時很喜歡的人,「剛好」他也喜歡妳的情況下,兩個人開始交往,原以為會有像童話故事般的幸福結局,然而殘酷的現實摧毀妳的幻想。

當愛情走到「沒那麼愛了」的時候,妳會難過為何又愛錯人、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談戀愛,這些問題的出現,其實都是有因可循的,而關鍵就在「交往前」妳不夠縝密的思考,尤其是妳做了以下這4件事情。

一、將朋友的另一半當成妳的擇偶標準

姊妹淘之間常會分享「愛情故事」,漸漸地,她們的戀愛模式會在妳心中變成榜樣,而她們的男友也成了妳的擇偶標準。小心!妳可能不知不覺中會愛上他、甚至變成眾人厭惡的「小三」!

二、其實妳是與幻想中的他交往

妳明明對他還很不瞭解,只因為對方的某個條件剛好符合妳所喜愛的條件,便開始優化他成為理想情人,認為他很適合自己。到頭來妳會發現,其實妳愛的只是他曾經給妳的「悸動」。

▲你的委曲求全,到後來只換得他分手後的一聲抱歉。(圖/翻攝自pinterest)

三、選擇視而不見他的缺點

他常不把「約會」當成一回事,沒有提前規劃又穿得很隨便,而「鬼遮掩」的妳卻覺得他是不拘小節。或是他常找理由敷衍搪塞而妳卻總是全盤接受去相信;沉溺在曖昧粉紅泡泡中的妳,會選擇性忽略對方的缺點,並視對方為完美情人,愛他愛得死去活來。

不要傻傻地以為「一個人的包容、可以成就兩個人的幸福」,其實不然,這樣只是在愛情裡自討苦吃罷了!

四、盲目跟風「談戀愛」

隨著年紀增長,身邊的朋友都有伴侶後,妳會開始強烈感受到「一個人」的孤獨感,便開始盲目求愛、亂槍打鳥,用錯的方式去尋找對象,這種戀愛模式,大多都會因「瞭解而分手」作為收場。

▲與其浪費時間談一場不適合自己的戀愛,不如先好好瞭解自己到底要什麼。(圖/翻攝自weheartit)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