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推廣銀髮族體適能運動 鼓勵長者享受樂活與健康

▲桃園市推廣銀髮族體適能運動享受樂活與健康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桃園市府配合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台灣」計畫,申辦銀髮族運動推廣計畫,辦理為期8個月的銀髮族體適能運動計畫,藉以推廣銀髮族體適能運動,希望透過運動為長者帶來健康、微笑、友誼與自信,讓長輩們的退休生活更加樂活健康。

▲鄭文燦市長鼓勵長輩活動身體,使老年生活更愉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前往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出席「健康無限-樂齡九九」記者會時表示,市府與教育部體育署合作,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77萬元,市府體育局補助127萬元,共計204萬元,由桃園市老人會聯合會承辦,推動「銀髮族體適能運動計畫」,以體適能教學方式,鼓勵長輩多多運動,其中「銀讚健康操」共有9個動作,可讓長輩們伸展筋骨、增加肺活量,在肌肉量、體脂肪、肌力、柔軟度、肌耐力、心肺耐力、靜態平衡等7項指標皆有所改善。

鄭文燦說,對於退休長輩來說,要鼓勵長輩活動身體,也要避免運動傷害,透過運動抗衰防老,讓「銀髮族體適能」成為桃園高齡友善城市的特色之一。 他鼓勵銀髮族保持運動、健康飲食及愉快心情,使老年生活更愉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