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油大林廠硫化氫外洩!工人1死2傷 勞檢開罰12萬元

▲高雄小港區的中油大林煉油廠。(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小港區的中油大林煉油廠24日下午傳出硫化氫外洩,造成承攬商江姓勞工不治,另有2名工人也吸入有害氣體受傷。高雄市勞檢處對此開罰,中油大林廠罰緩12萬元,承攬商則罰3萬元。

經高雄市勞檢處調查,吳姓勞工與江姓勞工於案發時正在維修塔槽管線,進行管線墊圈更換作業和管線盲斷作業時,不幸因硫化氫外洩而受傷昏迷,另一名王姓勞工前往救援時也吸入毒氣受傷。

廠方立即將3人送往高雄市小港醫院急救,但承攬商江姓男子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仍不幸身亡;而另2名勞工則仍有意識,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內觀察治療中。

高雄市勞檢處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中油大林煉油廠檢查,並下達停工處分。勞檢人員到場後,確認2名受傷勞工皆未戴上防護具就進行作業,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中油大林廠12萬元、承攬商罰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