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超跑不用怕 超額責任險幫你省荷包

▲開車不小心擦撞到如Maserati超跑時,若有投保超額責任險,將能減低天價賠償金的財務損失。(圖/資料照片)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每天開車上下班或是假日出遊的車主,最怕就是與他人發生擦撞及車禍,假使運氣不好,對方開得是超跑或昂貴高級轎車,肇事責任又在自己身上,就得承擔天價賠償的風險。產險業者表示,投保「超額責任險」,讓你不小心擦撞到超跑也不用過度擔心。

台灣這幾年常會看到道路上很多馳騁的高價車,因零件仰賴進口,所以維修成本都很高。和泰產險表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以車體碰撞的機率最高,若民眾不小心撞到高價車,若有投保超額責任險,將可提供最多1000萬元的保障。

根據富邦產險統計,民眾買車險,多半選擇丙式車體險和第三責任險,一般發生事故時,賠償對方的財產損失約在20~50萬元之間,假設撞到如超跑的高價車,天價的賠償金根本付不出來。

富邦產險建議,車主在購車時可考慮增購超額責任險,1年只多繳1500元,就可擁有500萬元的財損保障,以轉嫁風險。另外,和泰產險則有提供第三人刑事訴訟律師費用險,1年多付2000多元,在和解不成需訴訟時,請律師的費用也可補償,增添多層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