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敗犬男女大作戰 用保單養自己

▲保單健檢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趨緩,加上物價高漲,很多民眾都打算不生小孩甚至是選擇不婚,使得近年來單身人口逐年成長。但選擇不婚的民眾,勢必要做好個人的保險規劃,否則年邁時需面對身體出現狀況,以及收入減少的麻煩,才能從容面對。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一人戶從2007年的202萬2000戶,增加至2016年的267萬6000戶,但台灣30~40歲適婚年齡男女,未婚者也將近200萬人,單身似乎在台灣漸成主流。

康健人壽表示,單身雖自在,但只要一遭遇變故或是意外,單身者很有可能因生重病或殘疾而無法工作,收入來源就會不穩定,若能未雨綢繆,事先規劃保險,即便沒有下一代,老來時不但能「活得好」,也可「活得久」。

因此,建議單身者在規劃的順序上為「先醫療後退休」,趁年輕時,因少了養育子女的經濟負擔,在資金上的運用就比較彈性;在支付完父母親的孝養金後,還有多的預算,可運用壽險及醫療險做為保障的雙主軸,為自己規劃一個好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