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比外傭低…日本媽媽後悔嫁台男 台灣這5點太奇怪

▲日本媽媽後悔嫁台灣,台日混血女兒PO出5大理由。(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是台灣人常出國旅行的國家之一,許多台灣男生也夢想能夠娶櫻花妹當老婆,但日女嫁來台灣後受到的文化衝擊其實非常強烈。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粉絲團「靠北男友」PO文說,每次看到台男對日女的想法都不太舒服,因為她就在兩國文化衝擊下長大,感受特別深,還列出日女嫁來台灣一定會後悔的5大理由,包括AA制、婚後生活、婆媳關係等。

1.男女交往期間請AA制:
女網友表示,在日本AA制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跟面子沒有關係而是基本禮貌,同時也是避免雙方沒有未來而產生糾紛。她的哥哥也被教導,男生不應該為了討好女孩子而去請客,堅持AA制才是真正的擔當,要是女生不接受那就不能來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說:「台灣很奇怪的事情是有些男孩子很愛請客,覺得跟女生吃飯很有面子,但男孩子經濟可能比較不好,請女孩子吃飯後,私下卻會用不好聽的話罵對方,這個很虛假!女孩子也會看對方是否願意替自己買單,而決定下一步是否要跟這個男生來往?這些的背後衡量都是金錢,堆砌起來的真的是感情嗎?」

她也提到:「還有關於性關係這件事情,母親說只要保護好自己不要懷孕,女生本身都是很有身價的,可是台灣男孩子都很喜歡用色色的眼光,以及低下的言語,討論女孩子的第一次,交往過的人數等等,有許多歧視女性的言論,雙重標準要求著女性。

▲女網友認為,台灣男生通常是遵從長輩意見,不會站在老婆的立場。(示意圖/達志影像)

2.夫妻婚後生活:
女網友透露她的母親曾說過,「台灣媳婦是個很奇妙的存在,地位有時候可能還比外傭還低下,家族的人都喜歡計較金錢,總之不能吃虧,認為別人付出是他自己願意的,能夠享受就享受無需感謝。」、「覺得台灣男生的自尊心很強大,但相對的自卑與自私,並且通常不會願意承認比自己能力好的女生。」、「如果再來一次,絕對不會嫁來台灣。」

3.婆媳問題:
女網友表示,日本文化裡,婆婆可以要求媳婦做事情,但是媳婦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如果覺得不對還可以爭辯,但是在台灣男生通常是遵從長輩意見,通常也不會站在老婆的立場,還會很奇怪的要求女性必須為自己的家庭付出,各種尖酸苛刻的要求,通常會把別人的女兒折磨得不成人形。

至於第4點「永遠是別人的比較好」、第5點「其實在意禮節卻嘴上不說」,女網友說這兩點可以說出太多太多例子,她也感嘆,會不會是母親剛好遇錯的人,還是台灣男生都是如此。

文章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相當認同,但也有人反駁說「只能說那是一部份,不代表每個家人都是這樣。」、「就我看來,令尊才是問題。」、「渣男沒有地區國籍之分。」此外網友對於AA制的看法都非常認同,有人說,「這樣能夠看清男生到底是尊重女生,以及女生是否僅是要榨乾男生,拍拍屁股就走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