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珍貴! 哈佛教授在英國找到第二份《美國獨立宣言》

▲第二份《美國獨立宣言》,被命名為《薩賽克斯宣言》(The Sussex Declaration)。(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獨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手稿原本被認定為僅存一份,所以完整保存在美國華盛頓國家檔案館(NARA)之中。但哈佛大學兩位教授有重大發現,在22日宣布,他們在英國發現了第二份《獨立宣言》的手稿,並將其命名為《薩賽克斯宣言》(The Sussex Declaration),引發全球關注。

《美國獨立宣言》被視為美國開國以來最重要的文件,其實早在2015年時,哈佛大學教授史奈夫(Emily Sneff)無意間發現英國西薩賽克斯郡(West Sussex)的檔案中心內,還收藏著第二份「羊皮紙手稿」,便向該中心申請調閱,該中心提供手稿的數位檔案進行比對後,顯示這就是珍貴的另一份《獨立宣言》手稿。

目前認為《薩賽克斯宣言》是出自於美國開國元勛的威爾遜(James Wilson)之手,研究團隊指,這份手稿是18世紀80年代所撰寫的,而新發現的手稿和官方手稿的差別在於,美國開國元勳在官方版本上的簽署以州排序,但新發現的手稿則沒有此規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