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留學新增8學門 新南向國家多開10名額

▲出國留學是許多人的夢想。(圖/資料照)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想出國念書又苦於沒有經費嗎?今年公費留學的學門、國家、錄取名額、考科等已經公布,教育部表示,會在7月上旬公告簡章、7月28日開放報名,預計10月7日舉行筆試、12月2~3日面試;今年學門新增8個,共76個,預計錄取115人,包含補助獎學金的5名勵學優秀生及鎖定新南向國家的學生10名。

今年新增的8學門包含「語言學」、「宗教/歷史」、「人類學」、「東南亞/南亞高等教育」、「原住民族教育」、「東南亞/南亞法制」、「小動物急診與加護」、「職業衛生護理」,除了人文學科之外,也配合新南向設計更多領域。另外,雖然去年開始增加限讀博士學位的規定,但保留藝術學群、建築學群部分碩士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獎生除了一般身分之外,還有勵學優秀公費生、原住民公費生、身心障礙公費生及今年新開的新南向國家公費生,前3個特殊公費身分都可以選擇攻讀碩士或博士,新南向則可在「文史哲」、「政治(含區域研究)」、「教育」、「藝術」、「文化資產」、「法律」、「社會科學」、「心理與認知」、「管理與經濟」、「建築、規劃與設計」、「工程」、「生命科學」及「醫藥衛生」等13學群、33個學門內選擇碩士或博士。

教育部表示,今年預定名額為一般公費生85名、勵學優秀公費生5名、原住民公費生10名、身心障礙公費生5名及赴新南向國家公費生10名;想要報考的學生請盡早準備,如果有疑問,請洽詢洽詢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02)7736-573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