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建軍節」要核試?南韓演訓最新護衛艦「光州號」

▲南韓將加強海上防禦演練。(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將在25日慶祝「建軍節」,對於是否再度「挑釁」又成未知數。南韓方面為了預防可能發生的危機,預計在24-26日舉行海上聯合軍演,演訓戰備包含新型的護衛艦「光州號」、209型潛艇「張保皋」號、反潛直升機等,眾多強大戰備聯合守衛海上安全。

▲北韓在紀念金日成冥誕時,秀出大量軍武。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因應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南韓海軍第3艦隊司令部宣布,陸軍、空軍與海警將在24-26日舉行海上聯合演訓,內容包含緊急出動、通過危險水域、海洋攔截、夜間搜查與應對北韓商船侵入等項目。

根據報導,參與演訓部隊還包含陸軍海上雷達監視隊、海警艦隊、空軍戰術飛機等將共同參訓,屆時會出動2500噸的新型護衛艦「光州號」與其他水上艦艇共15艘,另外還有209型潛艇「張保皋」號、反潛直升機與反潛預警機。

▲「鷂鷹」軍事演習演練登陸作戰。

光州號是南韓新一代的護衛艦,預計到2020年建造20多艘,計畫部署在朝鮮半島的東部、西部與南部海域。光州號最大航速可達30節,具有探測雷達、反艦導彈與防空導彈,其他裝備包含水下聲納、海上直升機等,未來主要任務為監控與支援,掌握機動性護衛海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