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人一台..遇查丟腳踏車逃跑 警稱「移工十大武器之首」

▲移工一開始裝作鎮定。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梅林派出所副所長葉炳男、警員鍾偉祥22日巡邏時,行經斗六市榮譽路,發現有2名男性外勞正在小貨車上搬運西瓜,上前盤查時,2人竟拔腿狂奔,其中一人拿起腳踏車往他們丟去,趁亂逃走,另名印尼籍外勞ALI MURTADO被捕,警方說,因為移工幾乎每人都有腳踏車,堪稱「十大武器之首」。

葉炳男、鍾偉祥22日進行例行巡邏時,行經斗六市榮譽路,看見2名外籍移工在小貨車上搬運西瓜,上前盤查時,2名移工先是假裝鎮定,等在靠近時就趕快逃跑,其中一人拿起腳踏車丟過去,趁亂逃逸無蹤,印尼籍的ALI MURTADO跳下車時腳受傷,因此被帶回警局,更查出他已經逃逸556天,原因是錢雇主給的工資太低。

ALI MURTADO訊後已解送移民署雲林專勤隊。而雇用2名外籍移工的楊姓雇主說,「因為看他們沒有錢也沒工作,很可憐才雇用他,現在卻面臨違反就業服務法,被函送偵辦,擔心可能面臨最高75萬的罰款。」另外,警方也提到,「由於外籍移工幾乎每人都有腳踏車,甚至比板凳還要容易取得,可說是『移工的十大武器之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