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逮捕美籍教授金盛德 曾幫助平壤孤兒院

▲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左中)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判決15年勞改;牧師金東哲(Kim Dong Chul)(右中),則被控顛覆北韓政權及間諜罪,判處10年勞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上周六(22日)逮捕一名美籍韓裔教授,平壤科技大學24日表示,這名約50歲教授名為金盛德(音譯,Kim Sang-duk),英文名為東尼(Tony Kim),這已經是北韓拘留的第三位美國人。

根據《BBC》報導,金盛德曾在平壤科技大學任教,離境前在平壤國際機場被逮捕。平壤科技大學表示,「北韓當局還未公布逮捕原因,希望能夠盡快公布。」

▼被捕教授金盛德曾在平壤科技大學任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平壤科技大學校長朴贊謨(音譯,Chan-Mo Park)表示,「金盛德除了在校教授會計課程,也參與了校外的一些活動,包含幫助孤兒院等。」國務院表示,知道有美國公民被拘留在北韓,但由於隱私考慮,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包含這名教授在內,北韓目前共扣押了3名美國公民,其中一名是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判決15年勞改;另一名則是牧師金東哲(Kim Dong Chul),被控顛覆北韓政權及間諜罪,判處10年勞改。白宮曾指責北韓把美國公民當人質,用作與美談判的籌碼。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盛德被北韓拘留的消息,令人錯愕,因為金盛德長期在北韓進行援助活動,不可能做出違背北韓當局政策的行為。

▼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中),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