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放話要「水葬航母」 美:停止製造挑釁言論

▲海軍第三艦隊「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圖/翻攝自navy.m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勞動新聞》23日發表,北韓要「水葬」前往朝鮮半島海域的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核動力航母。《CNN》24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相繼對北韓表示,「美國與北韓的對話管道仍然敞開,前提是朝鮮停止『非法活動」 。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斯(Gary Ross)說:「我們呼籲北韓不要採取挑釁的行動和言辭來破壞穩定的局勢,北韓的非法武器計畫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的威脅,北韓應該作出正確的戰略決策,履行國際義務和承諾,重新認真的談判。」

隨後北韓媒體便對美國聲明表示,北韓準備透過「水葬」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來展現強大的「軍事力量」,更聲稱擁有可以射向美國和亞太地區軍事基地的「超級武器」氫彈(hydrogen bomb)。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表示,「美方不尋求軍事衝突,也不尋求威脅朝鮮,但是美方將回應朝鮮對美國和盟國的威脅。美國仍然敞開與朝鮮的對話管道,但要看朝鮮是否會停止一切『非法活動』和『攻擊性的行為』,只有放棄核導彈計劃,才能實現經濟繁榮。」

▼北韓放話要水葬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