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金管會獎勵保險公司銷售身心障礙者保單

▲保險公司賣身心障礙者保單,可以降低安定基金提撥比率。(圖/示意圖/記者李康毓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對於手腳缺陷、眼睛失明等身心障礙者來說,要能夠買到保障型的保單真的好難!為鼓勵保險業者多辦理身心障礙者的人身保險跟小額終老保險,金管會擬修正人身保險跟財產保險的安定基金計提標準。保險公司若銷售越多身心障礙者保險,就能降低安定基金提撥比率。

從壽險公會資料來看,每年身心障礙者新保險契約件數只占整體保單0.4%。身心障礙者在買保險時,最常碰到的狀況就是保險公司核保不通過,實務上來看,身障程度輕者大多採愈加費或採除外出單,但遇到重度身障者,甚至還會有業務員嫌麻煩,直接拒絕。

除此之外,另外一群投保困難者,就是社會經濟弱勢的老年族群。因此金管會日前開始,積極推動小額終老保險,目前包括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4家公司推出,受到高齡人士青睞。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接著將修正人身保險及財產保險安定基金計提標準,新增承保身心障礙者人身保險的保費收入,跟小額終老保險保費收入。保險公司今年如果積極銷售小額終老或身心障礙保險,明年度計算分數就可以納入評鑑,不只降低安定基金提撥比率,更有利於這些弱勢族群也能擁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