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壇上下拉起絆馬索 齊心防止極右黑馬雷朋當選


▲法國39歲中間派政黨「前進黨」(En Marche)領導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支持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於23日展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極右派「民族陣線」領導人雷朋(Marine Le Pen)從中脫穎而出,從創立40年來的「黑暗邊緣黨」搖身一變變成「驚奇黑馬黨」。有外媒指出,因法國所有政治勢力發現雷朋如此接近掌權地位,所以決定要展開團結大作戰,要求選民用選票制裁這名極右派的候選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許多分析師都曾警告「要非常小心雷朋」,果真此預言也反應在首輪選舉上;儘管民意調查和預言家無法預知英國脫歐,但還是有成功預言美國總統川普的當選。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果出爐後,各方政治重要角色緊急要求民眾不要投雷朋。

敗選的63歲右派共和黨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表示,「極端主義只會讓人不快樂與分裂」,認為自己別無選擇,只能投票給政壇新星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來表達反對雷朋的決心。另一名敗選的50歲左派社會黨候選人阿宏(Benoît Hamon)過去曾嚴重批評對手馬克宏,但這舉動在23日選舉結果出爐後就消失了,他甚至呼籲民眾要支持馬克宏。

▼法國48歲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領導人雷朋(Marine Le P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