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兩周內再次通話 針對北韓問題確認抵制立場

▲川習因北韓情勢再次通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3日再度打電話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北韓問題。這是川習會後雙方的第二次通話,距離上次不到兩週。外媒分析認為,川普擔心北韓會在25日的「朝鮮人民軍創建85週年」進行核武試爆,才再度打給中日元首確認合作關係。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告訴川普希望各方共同抵制北韓問題,中國反對任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規定的結果,但不管哪一邊都要避免做出讓局勢更糟的事情,國際情勢變化快速,中美之間很需要密切的聯繫合作,並且及時針對重大議題交換意見。川普則提醒習近平要發揮對北韓的影響力。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在通話後告訴記者,和川普確保抵抗北韓的合作關係,也很欣賞這位美國總統處理北韓問題的態度,現在包含軍事行動的所有方案都已經準備好。

▲北韓太陽節閱兵。(圖/路透社)

目前外界普遍認為,北韓會藉25日「朝鮮人民軍創建85週年」的名義進行核武器的試驗,所以川普才會密切頻繁地和中日首相互通電話。

北韓21日突然在平壤機場逮捕一名韓裔美籍教授Tony Kim,也是近期拘留的第3名美國公民。另一方面,美方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目前正在菲律賓海域進行演習,即將朝北邊往朝鮮半島移去,北韓聲稱已經準備好要擊沉「噁心的美國航母」,雙方之間的對峙相當緊張。

美國白宮也將在26日與眾議員進行簡報,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國防部祕書馬提斯(Jim Mattis)和國家情報總監寇特斯(Dan Coats)等高官都會參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表示這段時間的示威對抗的言行已經夠多了,需要以和平理性的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