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北韓大砲「神器」 南韓新型反砲兵雷達最快明年列裝

▲北韓女砲兵,被金正恩盛讚比核彈威力還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防衛事業廳24日指出,經過了5年又5個月的艱苦攻關,成功自主研發出「反砲兵偵校定位雷達-2型」。這款新型反砲兵雷達有效測程超過60公里,預計最快在2018年開始服役。

據《韓聯社》報導,「反砲兵定位雷達-2型」可以追蹤敵方火炮發射的砲彈,確認對方發射陣地的位置並自動將訊息傳達給友軍的砲兵部隊。友方部隊接收信息後,可適時打擊敵軍的發射陣地。

報導指出,「反砲兵定位雷達-2型」跟現在南韓列裝的反炮兵雷達「ARTHUR-K」相比,不僅射程大幅提升20公里,而且由於國產率達95%,維修費用也低於外國的裝備。

報導提到,一名防衛廳相關官員表示,這款南韓自主研發「反砲兵定位雷達-2型」大幅提升南韓軍隊反砲兵能力。北韓多年來號稱擁「2萬門大砲」,可以將首爾化為「一片火海」,這次南韓公布研發反砲兵雷達成功,針對意味濃厚。

▼中科院研展示國軍的相列雷達(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砲兵雷達在越戰中有重要的地位,在老山砲戰中期間,中國軍方透過從英國進口的「辛伯林」炮兵定位雷達,監視整個老山戰區的越方正面地區;一旦對方發射,藉由越軍發射炮彈的彈丸軌跡,在數秒內透過定位與計算風向等,準確的計算出敵軍的彈道,之後再結合與雷達聯機的戰場地形圖資料,推算出越軍火炮的位置,精度高達正負10公尺,那時可謂越軍一發炮彈剛出炮口,一群中國炮彈已經像螢火蟲一樣反擊出去,很多越軍火炮根本來不及開第二炮就被打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