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車被扣後 新加坡潛艇部隊高層同「剛毅」號訪青島

▲新加坡海軍「剛毅」號導彈護衛艦23日抵達位於中國海岸線北部青島市的軍港。(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海軍「剛毅」號導彈護衛艦23日抵達位於中國海岸線北部青島市的軍港,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這次拜訪,除了艦長蔡棋泰中校為首等141位新加坡海軍官兵隨艦來訪, 新加坡第171潛艇中隊司令符全榮上校也在當日乘航班抵達青島,參與這次訪問活動。

解放軍北海艦隊在碼頭舉行了歡迎儀式,旗下「鹽城」號飛彈護衛艦也擔任陪訪艦,迎接「剛毅」號首次拜訪;訪問期間,大陸與新加坡雙方的海軍官兵不僅會參觀對方的軍艦,也會在相關的專業技術與內部文化上進行交流。

歡迎儀式結束後,符全榮上校與「剛毅」號的主要軍官前往北海艦隊機關,拜會了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柏耀平,同時也獲頒代表友誼的徽章;下午時「剛毅」號及「鹽城」號則同時開放,讓青島市民眾參觀。

▼青島市民眾參觀「剛毅」號導彈護衛艦。

新加坡2016年底在台灣完成軍事演習後,途中遭香港查扣9輛價值逾2億的Terrex裝甲車,經過2個多月,總算在今年1月30日送返新加坡;這次事件被外界解讀,大陸是為了要「修理」與當局南海政策相違背的新加坡。這次雙方的艦隊交流表面看似「友好」,可能實則是某種「政治交易」。

此外,在4天的訪問中,符全榮上校與「剛毅」號主要軍官還將拜訪青島市政府官員以及海軍潛艇學院高層。在行程節束後,「剛毅」號及「鹽城」號將運用《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舉行通信、編隊運動等簡單科目聯合演練。

據了解,新加坡海軍旗下「剛毅」號屬於「拉法葉」級軍艦的改進版,於2004年建造,艦長114.8公尺、艦寬16.3公尺、最大排為水量3860,航速的部分,最高可達27節,在輜重許可的情況下,續航力則有4200海里,具備防空、反潛、反艦等作戰能力。

▼解放軍北海艦隊在碼頭舉行了歡迎儀式,旗下「鹽城」號飛彈護衛艦也擔任陪訪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