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嫁不掉!日媽幫開擇偶5條件 「雙親健在」竟是選項之一

▲櫻花妹大喊媽媽對她的擇偶條件超嚴苛。(圖/翻攝自BiliBili,下同)

文/陳芃澄

日本綜藝節目《內村攝影機》,在街頭請路人用即興Rap抒發自己平日的不滿,其中有一名家教甚嚴的女性,在鏡頭前大呼,媽媽對她選男友的條件超嚴格。

一、年收入1000萬日幣(約台幣280萬元)以上

根據日本《DODA》網站指出,20多歲的男性平均年收入為374萬日幣(約台幣104萬元),30多歲則是501萬日幣(約台幣140萬元)。2016年日本平均年收調查當中,第一名是投資銀行業(777萬日幣,約台幣216萬元),雖然條件優渥,但距離媽媽開出的條件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二、身高180cm以上

日本《Doctors Me》網站調查日本男性平均身高,20~25歲落在172.2cm,26~29歲剛好172cm,30多歲則是171.5cm,而女性則徘徊在157~158cm之間,這位媽媽或許是考慮到優生學,希望未來的小孩能高得像一棵樹。

三、不能是長子

根據日本《マイナビウーマン》網站指出,有42.1%的女性會想避開與長子交往,其中原因為「照顧公婆的責任會落到自己身上。」、「擔心未來要繼承家業,這樣就要同住很麻煩。」、「好像一定要生男生。」、「逢年過節要準備很多東西,規矩很多。」、「要招呼很多親戚忙不來。」

四、雙親健在

日本《婚活支援さかなのブログ》網站指出,結婚對象若為單親,可能另一半會把重心放在原生家庭,認為這是他的寄託與心靈歸宿,未來若要決定婚禮風格、房子買在哪、幾歲生小孩⋯⋯等等,或許都不能經由夫妻倆決定,擔心全盤要看長輩的意思。

五、英日語精通

英語是國際語言,想必是考慮能否創造自己的職場優勢,未來也能讓小孩耳濡目染,學習正確的發音。

超嚴格的5項擇偶條件,讓她大呼:「這種人上哪找啦!

最後不忘跟媽媽喊話:「妳看清現實啦!」

▲影片取自BiliBili,如遭刪除敬請見諒。(約從7:23開始)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