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4條鱷魚開心自拍 笨賊6人組看到照片乖乖認罪了

▲6名笨賊偷鱷魚開心拍照合影。(圖/翻攝自東江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一家鱷魚養殖場內的4條鱷魚被偷得一乾二淨,養殖場陳先生表示,平時場內無人看管,直到報案當天才發現池內4條鱷魚都被偷走,損失超過10萬人民幣。警方很快就抓到葉某等6名竊賊,並在他們手機中發現大量得手後的合照以及作案照片,證據確鑿嫌犯們只能乖乖認罪。

龍門縣龍田派出所接到一名陳先生的報案,稱其承辦漁場內的4條鱷魚被盜;經現場勘查,發現場內被盜鱷魚池旁還留有電工膠帶、繩索、誘捕的豬肝以及池邊船隻拖痕等痕跡。陳先生表示,自2009年承辦該養殖場以來,就一直幫場主照理養殖池內4條鱷魚,每隔一段時間向鱷魚投喂豬肝、豬肺等飼料,平時場內無人看管,直到報案當天才發現池內4條鱷魚均被盜;被盜的4條鱷魚合重超過500公斤,最大的一條鱷魚身長超3公尺,重約150公斤,損失超過10萬元人民幣。

接到陳先生報案之後,龍門縣公安局立即指派刑偵大隊介入偵查,警方從周邊村民獲取一則關鍵資訊,有一台卡車載著一艘橡皮艇在養殖場路口停留了一段時間,研判該台卡車就是犯罪嫌疑人作案時駕駛的車輛,其後,通過查看監視器畫面,成功尋獲該台卡車,並通過以車找人鎖定犯罪嫌疑人葉某(男,36歲,佛山市人)蹤跡。

警方在佛山市逮捕葉某,通過初步審訊,葉某供述其夥同歐某等5人多次盜竊養殖場鱷魚,在搜查中,還在葉某手機發現6人偷鱷魚得手後的合影照片及作案過程的照片;當天晚上,根據葉某的供述,在佛山、龍門縣城等地將歐某等5人抓獲歸案,在大量照片證據面前,歐某等人如實供述其盜竊鱷魚的犯罪事實。

葉某等人表示,6人事先準備好豬肺、鐵鉤、麻繩、電工膠帶、電魚機及皮艇等工具,將豬肺用鐵鉤勾實,然後通過麻繩綁好鐵鉤,再將電魚機接到鐵鉤上,引來鱷魚吃食的時候將其電暈或電死,隨後用麻繩、膠帶綁住鱷魚嘴、爪,得手後迅速抬上車運走;得來的鱷魚均被他們宴客宰吃,餘下的鱷魚肉出售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