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川普訊息? AIT主席莫健將與蔡英文、賴清德見面

AIT主席莫健昨抵台。(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於23日至29日來訪,外交部24日指出,莫健在台停留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我政府相關部會就台美間各項議題交換意見;AIT則表示,莫健將與台南地方官員見面。

外交部表示,莫健為美國資深外交官,自1975年任職美國國務院,曾兩度派駐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歷任美國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及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美國駐尼泊爾及孟加拉大使,熟稔亞洲及兩岸事務。莫健於去年10月接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ㄧ職,今年1月蔡總統「英捷專案」過境美國休士頓及舊金山期間,莫健親自迎送並全程陪同,充分顯示美方對蔡總統之高度尊重與禮遇。

AIT也說,這次是莫健第二度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身分訪台。訪台期間,他將和台灣政商界領導人物會面,包括台南的地方官員和各界代表。

針對莫健來訪,外交部說,近年來台美關係堅實緊密,雙方除持續在雙邊既有之基礎上推動政治、安全、經貿及文教合作外,並透過2015年成立之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共同在公共衛生、婦女賦權、人道援助及資通訊等重要全球議題領域,協助有需要的國家進行能力建構,相信莫健此行將有助增進雙方相互瞭解及研商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