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娶妳」師生戀 馬克宏64歲妻有望當法國第一夫人

▲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與64歲的妻子鶼鰈情深。(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法國親歐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在23日的首輪票選中領先,將與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 (National Front) 的黨魁勒龐 (Marine Le Pen) 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競爭。39歲的馬克宏與64歲的妻子布莉姬 (Brigitte Trogneux) 相差25歲,布莉姬曾是馬克宏的高中戲劇老師,現在有望當上法國第一夫人。

馬克宏15歲時認識布莉姬,因為經常請她幫忙改寫劇本而發展出師生戀。布莉姬當時已婚而且有3個孩子,但17歲的馬克宏告訴她,「不論你做什麼,我一定會娶妳。」喜愛文學的馬克宏當時夢想成為一位小說家,他參加了布莉姬所指導的戲劇社並演出她的劇本。布莉姬受訪問時曾說,「同事們經常提起他,稱讚他是天才、舞台上的焦點。」

▲ 馬克宏17歲時告訴布莉姬「我一定會娶妳」。(圖/路透社)

馬克宏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從亞眠 (Amiens) 搬到了巴黎,他憶起當年表示,「我們整天打給對方,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電話裡。」布莉姬在一個電視紀錄片裡說道,「他以耐心一點一滴地克服了我的抗拒。當時的他不像個青少年,而是個與其他大人有同等關係的人。」布莉姬之後與丈夫離婚並搬到了巴黎與馬克宏同住。

兩人在2007年結婚而且約定不生孩子,布莉姬目前有7個孫子女,而馬克宏變成了年輕的阿公。布莉姬暫時停止教書,全力協助她的丈夫選舉。馬克宏上週受訪時表示,「因為她,我才能變成今天的我。」他還說妻子不會變成他「背後」的人,「如果我當選了,喔不,應該是如果我們當選了,她會得到她的角色與位子。」

▼ 馬克宏在第一輪投票中領先,有望成為下一任法國總統。(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