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建軍節挑釁 北韓將招「高強度」的制裁

▲北韓「太陽節」15日舉行的閱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25日)為北韓「建軍節」,而且聯合國安理會28日也會召開對北韓核問題特別會議。韓媒指出,北韓是否藉這次機會再度「挑釁」,國際社會又會如何處理,將會是日後處理北韓問題的一個關鍵分水嶺

《亞洲經濟》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北韓核武等議題的強硬態度跟北韓堅持要完成核武器部署是否會引起「正面衝突」引起各界的高度關注;若北韓執意要第六度核試,除了美方可能不惜採取任何手段,大陸方面也可能會中斷原油的供應,並透過各種官方或非官方的手段對北韓施壓。

報導也指出,相關外交專家認為,北韓若在建軍節發起挑釁,當日在東京舉行的「六方會談」和28日的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各國可能就挑釁的行為,商討要對北韓進行更高強度的制裁

報導提到,針對國際社會的各種施壓與制裁,北韓可謂「寧死不屈」;當局也曾表示,會對美國與中國的「壓迫」進行反擊。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發言人日前也表示,「從氫彈到洲際彈道導彈(ICBM),朝鮮應有盡有」,如果有需要,不排除採取任何極端的手段。

報導補充道,美方數月來多次表示,要對北韓最有影響力的中國,加大制裁的力度,從各方面去對北韓施壓,中國方面也有響應號召的趨勢,在這種情況之下,北韓應該會就「挑釁」可能性跟「挑釁」要到何種程度上進行更多的考量。

▲《38 North》16日最新衛星圖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在打排球等不尋常動態。(圖/路透社)

日前北韓就多次傳出要進行第六次核試,美國北韓議題媒體《北緯38度》(38 North)就指出,北韓豐溪里(Punggye-ri)的核試場似乎有進行核子測試的準備;除了北邊大門周圍有一些相關人員的持續活動,也有多輛疑似裝載核試設備的車輛進出,甚至有一些場地已經為核試做好相關的工事的跡象。

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音)23日表示,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軍演將會在4月底結束,北韓仍有可能藉軍演為「挑釁」的藉口,5月底前仍須密切注意。目前在國際社會施壓之下,除了因應各界可能加重制裁的力道,北韓應該還會遷就「老大哥」中國的面子,即使真的要行動,因該也會「選擇性」的進行挑釁。

▼北韓人只能剪15種「批准髮型」 金正恩「霸王頭」是例外(圖/美聯社/達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