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馬克宏 雷朋殺進大選第2輪:解放法國的時候到了

▲馬克宏的支持者得知闖進第2輪,開心得大吼揮旗。(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23日舉行首輪投票,39歲中間派政黨「前進黨」(En Marche)領導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48歲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領導人雷朋(Marine Le Pen)進入第2輪投票。

▼馬克宏。

馬克宏和雷朋目前分別得到23.7%和21.7%選民支持;海外領地和大使館則仍在計算選票。兩人將於5月7日再度對決,決定誰才是新的法國總統,投票前還有一次公開辯論 。

▼雷朋。

至於50歲左派社會黨候選人阿宏(Benoît Hamon)、63歲右派共和黨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承認敗選,並且呼籲選民支持馬克宏,「這是阻止極端主義的唯一方法。」65歲極左派「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運動領導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則尚未表態。

根據《法新社》報導,雷朋在北部埃南博蒙(Henin-Beaumont)告訴支持者,「已經踏出第一步,這是歷史性的結果」,「解放法國人民的時候到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