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雀B驗證機探索未來民機技術 研究團隊平均僅34歲

▲中國商飛「靈雀B」縮比飛行驗證機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成功首飛,助於探索未來民機技術。(圖/翻攝自中國商飛,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商飛「靈雀B」縮比飛行驗證機日前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成功首飛。靈雀B是目前中國最大用於驗證新一代民機氣動布局的噴氣式縮比飛行驗證機,中國商飛期望透過一系列試飛,驗證翼身融合氣動布局客機的低速氣動特性、操縱性和穩定性,為未來民機總體設計方案提供可靠技術支持

據了解,靈雀B翼展超過6米,最大起飛重量240千克,採用大邊條翼融合布局和可收放起落架,其機身大量運用複合材料,次承力部件和起落架均採用先進的3D打印技術。該驗證機旨在圍繞未來民用飛機先進技術開展縮比飛行驗證,特別是先進氣動布局和飛行控制等領域的預先研究。按照計畫在完成首飛後,靈雀B後續將分為平台試飛、性能試飛、搭載試飛等三階段持續推進。

早在2013年,靈雀A驗證機就完成了首飛,憑藉著該機的成功起步,其項目團隊便啟動靈雀B驗證機的研製。而之所以取名為「靈雀」,一是希望它能靈動,二是期望它「麻雀雖小、功能俱全」。

靈雀系列驗證機是由中國商飛北研中心「夢幻工作室」團隊所研製,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該工作室成員平均年齡僅34歲,全部擁有航空領域碩士以上學歷,其中5人有海外工作經驗。通過靈雀項目的實踐,工作室團隊全流程主持了驗證機設計、製造、試飛等環節工作,鍛煉出一支大飛機預先研究青年隊伍。

靈雀系列驗證機屬低成本飛行測試平台,不僅有助於民機型號研製前期的先進技術預先研究,在民用無人機技術驗證與測試開發方面也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