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美籍韓裔教授遭北韓拘留 外媒:淪為談判籌碼

▲目前總共有3名美國公民遭北韓拘留,上圖是牧師金東哲(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到

南北韓局勢越來越緊張,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駛向朝鮮半島,北韓卻於21日突然在平壤機場逮捕一名韓裔美籍教授,這也是近期北韓拘留的第3名美國公民。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名被逮捕的美國公民年約50歲姓金,曾經在延邊科技大學任教,並居中協調提供給北韓的援助救濟項目,日前回到北韓參加救濟活動,已經逗留了1個多月,21日要從平壤機場出境時遭到當局逮捕,尚不清楚被捕的原因。

包括這名教授在內,北韓目前共扣押了3名美國公民,其中一名是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被指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判決15年勞改;另一名是牧師金東哲(Kim Dong Chul),被指控顛覆北韓政權及間諜罪,判處10年勞改。

首爾「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n Studies)所長、前北韓軍官安江日(Ahn Chan-Il)表示,北韓極有可能想利用這名教授當作人質,作為對美國談判的籌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