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圖故事表演大會串 500市民歡慶書香日

▲市圖的行動書車也到場設攤,將故事繪本帶到現場,並準備100朵玫瑰花送給現場借書和辦證的民眾。(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圖書館和國家圖書館,23日下午於台南文化中心廣場用音樂快閃及故事表演,和現場500位市民朋友一起歡樂世界書香日。

台南市立圖書館主辦的「2017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故事表演大會串」,活動一開始由國家圖書館曾館長,帶領國圖團隊專程從台北南下,和市圖館員以快閃演唱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揭開序幕,現場民眾聽到耳熟能詳的橄欖樹、偶然、但願人長久、蘭花草、全心全意愛你、春天的花蕊的歌曲,也一起哼唱,雖然現場下起毛毛雨,仍澆不熄大家的熱情。葉局長也和國圖曾館長互贈玫瑰花及書籍,象徵國圖和臺南市政府攜手共同推動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近幾年台南市民閱讀力的成長,獲得各界肯定,市府積極推動書香大台南政策,首先進行各區圖書館閱讀環境優質化與空間活化再利用,並且興建現代化圖書館,有安南區的土城圖書館、南區的鹽埕圖書館以及東區裕文圖書館;此外,永康的新總圖也已經在規劃設計中,並爭取到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於新營。

除了硬體建設外,我們也提升市民的軟實力,逐年調增購書經費;製播優質閱讀節目,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電視讀書會;贈送新生兒閱讀禮袋,落實閱讀扎根的願景。去年我們也獲得佳績,全市的借閱率是全國第二名,另外賴清德市長也獲得教育部頒發105年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項。

未來市府將以優質的閱讀環境、充實的館藏、多元的閱讀活動,推動全民閱讀,鼓勵終身學習。」國家圖書館曾館長鼓勵大家送一本書給你所愛的人,讓閱讀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接著由閱讀推手台窩灣故事團、東區勝利國小無尾熊故事團、揚朵閱讀推廣故事團以及耍寶父女檔,以兒童故事劇的方式接力演出《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布萊梅的樂隊》、《洞裡有妖怪》、《阿摩的聰明藥》等著名童話,將繪本故事搬上大舞台,為孩子「戲」說故事之美,生動活潑的演出方式,受到現場家長與孩子們的熱烈歡迎。讀,讓閱讀形成一種氛圍,無處不在。

另外,市圖的行動書車也到場設攤,將故事繪本帶到現場,並準備100朵玫瑰花送給現場借書和辦證的民眾;民眾陳小姐談到難得看見行動書車開到市區來擺攤,原來書車上的藏書也是這麼豐富,直呼第一次在行動書車借書的感覺好有趣。市圖表示這次的活動成功讓民眾在充滿書香與花香中,邊欣賞戲劇邊享受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