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AIT主席莫健抵台訪問 停留一週將見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1月結束「英捷專案」中美洲之旅返程過境美國舊金山,莫健登機迎接。(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習近平主席月初剛舉行完首次「川習會」,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擬於晚間抵台,預計停留一週,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在台灣舉行的蚊蟲疫病防治的國際會議,並將與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及朝野政黨領袖會面,動向引發關注。

莫健將於晚間7時45分左右抵台,此行預計參加美台2015年成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在台灣舉辦的蚊蟲疫病防治國際會議。由於川習會剛落幕,且目前台灣也尚未收到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發出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莫健此行引發不少聯想。

對此,AIT僅低調回應,將在24日上午正式公布莫健來台行程,並針對GCTF相關細節發媒體通知說明。

▼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將來台訪問。(圖/翻攝自AIT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