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手了? 平壤多處加油站張貼「限油告示」

▲平壤加油站張貼限油告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出手了?北韓平壤傳出多處加油站陸續張貼「限油告示」,部分加油站甚至暫時關閉。有媒體大膽猜測,中國正在加緊執行國際制裁。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平壤多處加油站張貼限油公告,僅將燃油售給外交人士與國際組織,至於加油站限制汽油的原因與及持續多久,當局並未對外公布。突如其來的政策讓人民相當頭痛,絞盡腦汁欲將汽車油箱填滿,使得其他仍營運的加油站出現大排長龍的奇景,另外由於燃油供給短缺,當地的汽油價格也隨之翻漲。

報導提到,北韓的燃油需求得仰賴中國,因此「限油告示」不免讓人懷疑,中國當局正加緊執行國際制裁,迫使北韓放棄核武發展和遠程導彈試射。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加油站在限制服務和收取更高的價格之後,本週五在北京舉行的一次中國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有人提出限油告示問題。但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Lu Kang)在被問及中國是否限制燃料供應的時候,只給出了不明確的答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