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特犬安塔拉跳高「4公尺」 女王目標「世界冠軍」

▲安塔拉對於「跳高」充滿慾望。(圖/翻攝自Youtube/Barcroft TV、Antara "la Reina Del S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犬安塔拉(Antara)是狗狗跳高比賽的世界冠軍,能夠跳4公尺高,只見牠充滿慾望地衝向直立木板,幾乎是「飛」上天空,準確地咬住標的物再穩穩地落在主人懷中,一次次打破自己的紀錄,看得出牠有多麼開心。許多人認為比特犬是非常有攻擊性的品種,但透過正確的引導與訓練,安塔拉每天都過得健康愉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塔拉住在墨西哥,從8個月大開始就接受各種「跳躍訓練」,包括跑步機訓練衝刺速度、咬住標的物的練習等,在正向引導下,牠在訓練中相當愉快、喜歡挑戰,後來在許多國際比賽上嶄露頭角,開始到各國參加跳躍比賽,紀錄曾達4公尺高。

《Barcroft TV》2015年時紀錄了安塔拉的表現,看得出安塔拉在面對高牆有滿滿的慾望想要征服,一聽到口令就向前衝,咬住標的物穩穩地落在主人懷中。有些人擔心狗狗做這樣的運動太危險,其實比特犬全身肌肉發達、健壯,很適合從是運動,且訓練中飼主都讓狗狗保持很願意挑戰的情緒,並在落下時準確接住避免瞬間落地的傷害。

此外「比特犬」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是相當有攻擊性的犬種,尤其有力的下顎咬住東西就不放開,不過安塔拉將精力用於運動、跑步、跳躍,咬合力用於抓住標的物,這些適當的發洩精力後,牠其實是隻很文靜的狗狗,經常跟好朋友「吉娃娃」一起玩,也跟小朋友們相處得很好。不少網友認為,幫助比特犬正確地發洩精力,比起放任牠們太躁進而傷人好得多,「畢竟牠們並非生來就是『鬥狗』,和主人的教養有很大的關係。」

安塔拉的家人非常疼愛牠,希望跟牠一起拿下「世界冠軍」後光榮退休,而最近安塔拉跳躍4公尺的影片又在網路上流傳,許多網友嘖嘖稱奇「我家的狗連床都跳不上去!」、「這隻狗可能可以跳過美墨間的圍牆了。」不過仍然有網友看到狗狗接受這樣的訓練、比賽覺得很可憐,也有網友說,「我一開始看到影片為狗狗覺得難過,但是看到主人對待的方式,也感覺得出狗狗是很開心的,牠大概很享受這些體能訓練。」、「其實用正確的方式將狗狗訓練成運動員不是壞事。」、「我覺得那把狗餵得過胖、不帶狗發洩精力才是虐待。」

關鍵字: 比特犬比特犬安塔拉比特犬Antar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