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量產機棄單色塗裝? 網曝2架割裂迷彩機編隊飛行

▲近日網友捕捉到2架塗有「割裂迷彩」的殲-20編隊在空中飛行,相當科幻帥氣。(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好久不見的殲-20戰機,近日被網友捕捉到最新身影。照片顯示,2架塗有「割裂迷彩」裝的殲-20編隊在空中飛行,這意味著該款戰機的量產機或許將捨棄原來的單色塗裝,而大批量採用迷彩塗裝。外界預測,解放軍空軍計劃在2020年讓殲-20批量服役。

▲採用「割裂迷彩」塗裝的殲-20。

去年10月接近珠海航展開幕前夕,殲-20首次曝光科技感十足的「割裂迷彩」,這種類似於俄羅斯T-50戰機的塗裝是第一次出現在中國戰機身上。有分析認為,其最主要原因在於,殲-20仍為中國保密程度相當高的戰機,在面對敵國衛星偵察時,能讓戰機的保型電子天線、設備、維修口蓋等隱蔽在這身迷彩之下

今年3月,網路上又出現一架垂尾上塗有「78275」的五位數戰術編號的殲-20,此次則換上一身先前從未出現過的「虎斑迷彩」。這種塗裝在整體採用灰色外,加入了大小不一的多塊斑點設計,在視覺上具有一定的干擾性。此外,戰機上的軍徽與戰術編號也採用低可視度設計,進而干擾敵方的目視鎖定

▼第5架量產型殲-20披上「虎斑迷彩」。

目前殲-20已小批量進入中國空軍服役,讓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自主研發並裝備第五代戰鬥機的國家。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特別專文分析,認為殲-20有許多國際上的「第五代戰機」應有的特徵,包括具有匿蹤技術、超音速巡航能力、高度集成航空電子設備等,將來應該會大量在解放軍空軍(PLAAF)和解放軍海軍航空隊(PLAN-AF)當中服役。此外,在「2014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中評估,它會是亞太20國裡最為先進的戰機

事實上殲-20的出現,一直被外界拿來與美國F-22「猛禽」戰鬥機做為比較,但美國《偵查勇士》網站曾提出,中國這款戰機不太可能直接與F-22對抗。由於殲-20外形比F-22來得更大,它更有可能是為了打擊支持空中行動的美軍加油機、空中預警機,以及聯合監視與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飛機而生。報導強調,「在廣闊的太平洋上,燃料至關重要,摧毀一架加油機可以起到與擊落一架敵軍戰鬥機同樣的效果。」

▼駐日美軍貼出嘉手納基地內的KC-135空中加油機。(圖/翻攝自嘉手納基地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