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3號」演習實兵預演 傳F-16將發射小牛飛彈

▲F-16戰機。(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將在5月份登場,分為「聯戰電腦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兩階段,並將在5月25日於澎湖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校閱。今日則有媒體報導,根據國防部發布的實彈射擊報告單,顯示軍方將在5月9、16日進行漢光預演,屆時空軍F-16戰機將首次在澎湖上空發射AGM-65小牛飛彈,以壓制地面火力;對此,國防部則不予評論。

國防部日前說明,「漢光演習」為國軍最重要之戰備演訓,目的旨在落實驗證台澎防衛作戰計畫之適切性與可行性,作為國軍建軍備戰之參據,而今年「漢光33號」演習規劃於5月份實施,區分為「聯戰電腦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兩階段執行。

在實兵演練方面,國防部指出,規劃在5月22至26日,依「時間短、規模大、兵力小」之原則,模擬攻擊軍由演訓轉作戰,三軍部隊採「全員全裝、局部實彈」方式,實施5天4夜連續之攻防對抗演練,並按作戰進程,結合年度三軍聯合作戰演訓,驗證基地防衛、戰力保存、聯合防空接戰、聯合反登陸作戰、聯合資電作戰、戰後戰力重整等課目。

國防部也說,為仿真戰場景況,將由海軍陸戰隊模擬攻擊軍實施突擊登陸,第一作戰區(澎湖)依「全民防衛作戰」理念,運用民、物力資源,遂行「島嶼防衛作戰」。

▼沱江艦將首次參與漢光演習。(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進一步說,為持續檢測新式武器聯合作戰效能,規劃海軍主戰艦、兩棲登陸艦搭載陸戰營,模擬「登陸作戰」戰場景況,國人自製穿浪雙船體的沱江軍艦也將首次參與漢光演習;此外,還有陸軍各型直升機及多管火箭等各式火砲,聯合空軍F-16、經國號等各型戰機,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藉此蒐整作戰參數,並研修新興兵力戰術戰法。

根據《蘋果》報導,國防部發佈的澎湖防衛指揮部空(海)域實彈射擊報告單則顯示,本次射擊目的為「年度專案操演射擊」,時間則有5月9、16及25日三天,涉及地點為澎湖縣馬公市五德里,使用武器包含空對面炸彈、空對面飛彈、艦砲射擊及地面武器射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