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追撞4傷/一度命危開腦手術順利 21歲警情況穩定轉加護

▲簡銘韋的手術順利。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六分局市政所和西屯所各2部警車、4名員警,今天凌晨4點多,執勤時發生追撞意外,21歲的員警簡銘韋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恢復心跳,緊急進行腦部減壓開顱、脊椎手術,下午2點完成手術後,目前病情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員警李孟昜轉普通病房,羅健智、蔡宗澤已經返家休養。

台中市第六分局表示,勤務中心凌晨4點多接獲報案,有青少年聚集狀況,可能衍生鬥毆事件,因此調度警力支援,當時蔡宗澤與羅健智的巡邏車趕往時,車輛四散離去,在4點35分又發現福星路上有幾部可疑的汽機車聚集,鳴警笛開警示燈要攔查時,在福星、烈美街口和趕來支援的李孟昜與簡銘韋的巡邏車發生撞擊事故。

▼2名受傷員警已經返家休養。

簡銘韋傷勢最為嚴重,第二頸椎高位骨折、頭部水腫嚴重受創,送醫前一度沒有生命跡象,送榮總急診搶救後,凌晨5點12分恢復心跳,上午8點10分緊急進行腦部減壓開顱、脊椎手術,手術在下午2點28分順利完成,目前情況穩定,轉進加護病房觀察,另市政所25歲警員李孟昜,則是創傷性蜘蛛網膜下出血,原先在加護病房,下午也已經轉到普通病房。

▼當時2部警車撞擊畫面。

另輛警車的駕駛西屯所員警蔡宗澤(23歲),雙腳疼痛,意識清楚、副駕駛羅健智(21歲)胸痛頸部勒傷、意識清楚,2人傷口經過檢查包紮後,已經出院回家休養。21歲的簡銘韋去年剛畢業,從北部調到中部任職,目前家住北屯區,第六分局局長林樹徽出面表示, 「平常工作很認真,家庭比較清苦、單純,台中市警局局長也到醫院慰問,一定會請榮總最好的醫生,做最好的醫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