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前瞻計畫24日決戰立院 藍綠發出甲級動員令

▲柯建銘(右),廖國棟(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將於24日送入立法院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藍、綠兩黨皆發出甲級動員備戰,民進黨團力拚本周完成初審,國民黨則表示將阻擋到底,退回重編。

蔡英文政府端出8年預算8千8百億的前瞻計畫,推動台灣基礎建設,並帶動國內經濟成長,其中包含軌道、數位、城鄉、綠能、水環境建設等五類別,卻惹來抄襲、資源分配不均等爭議,朝野黨派為此僵持不下,最終協商決議由立法院舉辦6場公聽會,並交由6委員會聯席審查,而最後一場公聽會也已於20日落幕。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6個委員會將於24日排審前瞻計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將全力讓草案本週初審過關;不過,另一方面,國民黨也下定決心要擋下來,退回重編,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前瞻計畫能否創造經濟效益彌補舉債,沒有人知道,就連可行性評估都沒有做,且總統蔡英文任期剩3年卻要編8年預算,非常不宜。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指國民黨很矛盾,一方面揚言杯葛,一方面又送出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的版本要求併案審查;另外,條文跟過去特別條例沒什麼不同,「不知道國民黨在擋什麼意思的?」

除了前瞻計畫在立法院將掀波瀾外,《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26日也將舉行公聽會,預計下週就進入逐條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