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課程師資不理想」 恐強制全面停招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方指出,未來會以產學結合改善情況。(圖/翻攝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少子化衝擊,私校轉型與退場壓力升高,據了解,苗栗縣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再過5天恐強制全面停招。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也證實,已於3月發函該校,要求於本月27日前提出有效改善計畫,若改善計畫無法達標,將勒令全面停招。

教育部曾於去年6月公布104學年度技專校院各項評鑑調查結果,共8所科大、5所技術學院共計206科系接受綜合評鑑,其中4校6系未通過評鑑,包括南榮科大、大漢技術學院、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和春技術學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課程規劃與師資不甚理想,有極大的改善空間,日前以學校轉型為名,預定今年8月將停招17系,數量高居全台之冠,其中包含才成立1年的茶葉技術應用系,新學年開始就因招生不佳停招,校方也保證會讓系上10名學生念到畢業,老師也不會被資遣。

民國77年成立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原為親民工業專科學校,民國93年升格為學院,全盛時期曾有1萬2千多名學生,但現在只有1千4百多名學生。去年9月由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接任董事長,投注上億資金,力拼3年內轉型成功,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也接任該校校長,盼能重整校務,未來以培養高階管理人才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