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南韓大叔「想吃牛蛙卻誤食蟾蜍」 爆吐醫院後升天

▲蟾蜍、牛蛙一般民眾分不清楚。(圖/示意圖/翻攝自香港爬蟲協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牛蛙、蟾蜍傻傻分不清楚?南韓一名男子日前到郊外捕捉到「牛蛙」之後回家烹飪,沒想到抓到的卻是有毒的蟾蜍,吃下之後開始爆吐,搶救至隔天仍宣布不治身亡。

南韓警方表示,上月9日57歲的死者在大田廣域市附近保育區抓到5隻「牛蛙」,原本以為是可以拿來煮食的品種,過了幾天之後,在妻子經營的餐廳內料理,還和兩名友人一起分享美食,沒想到吃完不久就開始出現嘔吐症狀,緊急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警方後來在死者吃過的剩下食物內發現「蟾毒蛋白」這是一種出現在蟾蜍體內的毒,因此認定死者應是誤吃到與牛蛙長的相似的蟾蜍。另兩名友人則是在吃下蟾蜍後出現嘔吐,但沒有生命危險。

南韓許多民眾非常喜愛吃牛蛙,但通常不會自捉自吃,日前也有許多動物研究強調,人體若吸收過過的蟾毒蛋白就會致命,而且也屬於一種迷幻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