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生肖、紫檀花車 新北潑水節秀東南亞文化

▲「2017新北市潑水節」主活動日,民眾著傳統服飾在紫檀花車合影留念。(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文/移民署提供

由新北市文化局舉辦「2017新北市潑水節」主活動16日在中和華新街登場。此次活動以「幸福香氛˙花現新北」作為主題,以紫檀花車「騎」福、緬甸八大生肖祈福區,表現東南亞文化特色。

為更完整展現東南亞文化意涵,今年的潑水節加入許多嶄新的元素,除了南傳佛教高僧灑淨祈福外,現場另有緬甸八大生肖祈福區,且劃分方式是依據個人出生星期來區隔,因此浴佛也僅能針對自己的相對應生肖進行,現場許多民眾為這特別的祈福方式感到新鮮。

(本文版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詳細圖文請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goo.gl/a85TT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