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家扶發出召集令 邀請親子成為社區兒保尖兵

▲南台南家扶為了推廣正向親子互動的重要性,特別選在兒保日的前夕,以召集「兒保小尖兵」的概念,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到港濱歷史公園進行野餐。(圖/南家扶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台南家扶為了推廣正向親子互動的重要性,特別選在428(取諧音:是兒保)兒保日的前夕,以召集「兒保小尖兵」的概念,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到港濱歷史公園進行野餐,總計吸引250戶近800名的社區親子報名參加。

家扶社工以行動劇帶出兒童的照顧不僅只是給予三餐溫飽、豐衣足食而已,兒童更需要的是照顧者能經常性給予愛的關懷及陪伴,讓孩子打從心理獲得安全感,因此在活動現場也推出「LOVE HUGES愛的擁抱活動」,鼓勵家人間要經常性的互動及擁抱,場面溫馨且熱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基金會執行兒童保護服務工作今年已屆滿30年,從過去協助的21480位受虐兒童案件中,發現傷害孩子的人,有95%是與孩子同住的家人,其中竟有高達87%的施虐者是親生父母,統計數字中也顯示,58%的家庭是因家長缺乏親職知識,或未能建立正確的教養觀念而傷害了孩子,有近43%的家庭則因婚姻失調而導致對孩子嚴重疏忽照顧或施虐,由此可見,若想要預防兒虐事件之發生,應該從建構良好親子互動關係開始!

南家扶在場邊設置兒保闖關遊戲、社福資訊攤位、摸彩、樂團演奏及兒童舞蹈等精彩活動,讓社區親子們可以輕鬆野餐及遊憩,也為親子間累積快樂的回憶。

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蘇文彬表示,家扶走過兒保30年,持續與眾多單位及民眾共同努力疾呼,台灣社會的兒保意識已逐步建立,但每隔幾年仍是會發生嚴重的兒虐事件,讓人既痛心疾首又不免思索我們的保護網是否有漏洞,期盼社會各界,包含一般店家、學校、村里鄰居、醫院診所與警政單位共同努力架構社區兒童安全網,讓兒虐憾事不再發生。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受邀參與兒保小尖兵召集令活動。(圖/南家扶提供)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繼21日受邀到家扶中心為義工們演講,關於家庭教育的問題,22日也受邀參與兒保小尖兵召集令活動,顏純左指出,社會關懷不分領域、年紀,只要內心充滿愛,就可以分享到每個需要的角落;他演講中曾提到小時候,父親的碾米工廠失敗,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獲得友人的幫助,當時「花生」是他家常常出現的食物,因為很便宜又可以飽足,所以,花生對他而言是份記憶;他很喜歡吃花生,因為可以想念。

顏純左認為,有能力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這是上輩子的福份,家扶中心的義工們,還有投入公益活動的一群好朋友,讓溫暖的空氣在您我間流動,期望台南未來走向友愛友善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