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們該喝醬油?客控義餐廳「紅酒歧視」 業者回應了

▲Elsa在鏡頭前憤怒控訴餐廳業者的歧視行徑,質問「難道我們應該喝醬油嗎?」(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配喝好酒?難道我們應該喝醬油嗎?」女網友Elsa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長文指控,11日晚間到天母知名義大利餐廳用餐,期間請業者送上2瓶紅酒請友人,但義籍營運總監F卻私下向台灣領班表示「她不配喝好的紅酒,她的朋友也是」,於是只送上1瓶紅酒,但仍是收取2瓶的費用,甚至還將「告密」的領班開除,Elsa聞訊氣炸,直呼這是種族歧視。對於Elsa指控,業者則是全盤否認。

Elsa表示,11日晚間到這家去了20多次、非常熟識的義大利餐廳用餐,席間巧遇友人,便拜託營運總監拿出2瓶好酒送到朋友餐桌,由她買單。豈料當Elsa餐畢準備離去時,台灣籍的領班卻突然上前「以一個台灣人的立場」告訴她,剛剛他正準備依照Elsa指示拿出2瓶酒時,卻被總監F制止,還表示「She does not deserve to drink any good red wine ,her friend is also!」(她不配喝好的紅酒,她朋友也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廳義大利籍總監F說出「她不配喝好的紅酒,她朋友也是!」爆出歧視爭議。(圖/東森新聞)

Elsa聞言當下非常生氣,立刻打電話向離去的友人確認,發現對方確實只收到1瓶紅酒;她再仔細看看發票,竟發現那瓶「消失的紅酒」也一併入帳,氣得向總監F反映,但對方僅強調「我們的團隊不會這麼做」,拒絕做出解釋、道歉,雖然最後仍是退刷了多一瓶紅酒的錢,但那位挺身而出的台灣領班卻因此失去工作。Elsa難過地說,「台灣人就該這樣無故被開除嗎?他到今天都不敢讓父母知道,每天都假裝上下班!」

▼事發後業者將「告密」的台灣籍領班開除,還指責他「餐廳有什麼事不該告訴客人,刀口要向外,怎麼可以對內?」(圖/東森新聞)

對此,Elsa稍早受訪時在鏡頭前憤怒表示,「這件事情的問題在於,一個義大利籍的總監,認為我們不配喝1千塊左右的酒,不配?那什麼人喝?喝1百塊的調味酒嗎?還是應該我們要喝醬油?因為這件事,他(總監F)敢作不敢當,他開除了他的下屬(台灣籍領班),甚至語帶威脅地告訴他,會讓他在台灣的餐飲界找不到工作,這是我今天站出來的理由!」

這段指控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種族歧視的行徑激起許多網友不滿,餐廳粉專被負評灌爆,評價瞬間降到1星。店家表示,總監F並未說出「不配喝紅酒」等語,且餐廳老闆就是台灣人,不可能會與歧視台灣人的總監合作;對於領班遭到開除,業者表示並非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是因為不適任才予以解雇。

▼對於整起爭議,業者相當低調,否認總監F說過歧視性言語,也表示領班遭開除並非是因為「告密」。(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