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上海龍鳳胎貓熊取名「月月半半」! 網笑:想說我胖?

▲可愛的半半、月月兩兄妹。(圖/翻攝自上海野生動物園微博

網蒐小組/綜合報導

上海野生動物園最近有一對半歲多的龍鳳胎貓熊,不過兩兄妹的名字卻遲遲沒有決定。於是動物園決定在官方微博上,發起一個「大貓熊龍鳳胎徵名」活動,而備選名字則是有四個,分別是「月月、半半」、「浦東、浦西」、「龍龍、鳳鳳」、「優翊、優陽」。

這對貓熊兄妹是大熊貓「優優」的寶寶,哥哥喜歡探險、打架,美美則是安靜又可愛。而上海野生動物園替兄妹倆精挑細選出四組名字:第一組為「月月、半半」,因為「月」與「越、悅」同音,希望能越來越快樂,而「半」則同音「伴」,友陪伴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組「浦東、浦西」則是代表著「獨一無二,上海特色」;第三組「龍龍、鳳鳳」寓意為,在上海出生的第一對龍鳳胎大熊貓,又有龍鳳呈祥、如義美好之意。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美好的名字也能體現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最後一組名字則是「優翊、優陽」,優字取自媽媽,翊是擁戴的意思,也取諧音「優異」,陽字代表光明溫暖,也取諧音「悠揚」。

不過最後「月月、半半」以54.5%的支持率,壓倒性的獲得勝利。不過這個名字也引來網友們的調侃,「不就是想說我胖,至於那麼隆重嗎?」

▼兩兄妹的日常生活照。(圖/翻攝自上海野生動物園微博)

關鍵字: 貓熊龍鳳胎月月半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